毛铺兑点二锅头

请多多找我唠嗑儿

【韩叶】这就是中国

♪全国卷1,关键词:中华美食、支付宝、广场舞……本来想得好好的,怎么一写出来就不对味儿了呢……

♪不知道有没有扣题反正我觉着没有扣题的超字数零分作文……跪下来求不喷!!!

♪手感超级不好QAQ!我再也不在地理课上码文了orz

♪我英语不及格,文中英文如果有语法错误什么的请无视!谢谢!受毛笔小姐姐 @Akira_毛笔 的影响,我现在对英语特别感兴趣!骄傲脸/

♪赞美祖国!!!我的祖国最牛逼!!!不服憋着!!!

♪以下正文↓





场上场下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人群中有人哭有人笑,即使不是在同一个阵营,所有的人都在奋力欢呼着,为了那十四个人奇迹一般的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中国队,世界冠军。

叶修被自己的队员们簇拥着,不得已被推上了领奖台。

每一位队员都在用期待的目光看着叶修,叶修笑:“一起。”

就像当初兴欣夺冠一般,十三位正式队员把领队围在中间,十四只手一同把奖杯高高举起。他们举起了他们的荣耀。

叶修对着镜头笑了。看到了吗,老韩,我,世界冠军!







韩文清关掉当时世邀赛夺冠的录像,扭头看着身边的叶修:“你说那个美国队的队长,要来中国旅游?”

叶修点点头:“是啊,请咱给人当导游呢。”









“Paul,你试试这个。”叶修递给这位美国队的队长Paul一份葱包桧儿,“这个叫葱包桧儿,是H市有名的小吃。”

Paul接过,尝了一口,顿时瞪大了眼睛:“That's amazing!”

叶修和身旁的韩文清对望一眼,笑了,接着说:“你刚才不是问我,中国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国家吗。她首先的一个特点,就是有内涵。”

“中国的许多东西背后都是有故事的,比如这个比如这个葱包桧儿。”韩文清解释了叶修的话。

“公元1142年,民族英雄岳飞以‘莫须有’的罪名被害于监安大理寺,杭州百姓十分痛恨秦桧夫妇。相传有一天,杭州有一家卖油炸食品的店主王二店主,捏了两个人形的面块比作秦桧夫妇,将他们揿到一块,用棒一压,投入油锅里炸,嘴里还念道:‘油炸桧吃!’这就是油条的来历。

“油炸桧店的王二有时炸多了,一下子卖不出去,而油条冷了以后又软又韧,味道不佳,更无人买。他对秦桧夫妇的心头之恨,还愤愤难平,就将冷油炸桧在热锅一烤,把烤熟的油炸桧同葱段卷入拌着甜面酱的春饼里,再用铁板压烤,烤到表皮呈金黄色,油炸桧吱吱发叫,王二方才解恨。烤完后王二拿起来一吃,觉葱香可口,便取名叫葱包桧儿,一直流传至今。”叶修给Paul讲道。韩文清在一旁无语,你丫根本就是直接在念百度上的东西吧……

Paul倒是听得津津有味:“这真是太奇妙了!”

“其实还有更有意思的哦!”叶修故意吊人胃口。

“Really?What's that?”

“支——那个啥,老韩,支付宝的英文怎么说来着?”叶修转向韩文清求救。

“Mobile Payment.”

“啊对对,这个什么门特!听说现在都传到俄罗斯去了呢,估计推广到你们美国也不会是很久远的事了。”叶修又是笑,向Paul眨眨眼。

Paul也很给面子,用力地点了点头:“我很期待!”

也许是因为自己的国家被外国友人所夸赞,叶修打心底里高兴,眼角眉梢都染上了笑意,看呆了一旁似乎是用来做陪衬的韩文清。







三个人沿着西湖信步游荡,走着走着,走到了一处小公园。有一群广场舞大爷大妈们在随着有节奏的音乐扭动着已经不太灵活了的腰肢。三人在临湖的长凳上坐下,Paul又提出了一个问题。

“那么,具体的中国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这个问题,我可不太好回答你。答案实在太多啦!比如说吧,你看这些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他们就是非常热爱生活的啊。知足常乐嘛,他们现在满足于自己每天的生活方式,并且乐在其中,也非常令人羡慕啊。再比方说,你看老韩吧,从来没有停止过对梦想的追求。他带领霸图走了十年,以后还会继续走下去,知道他老了,再也打不动荣耀了,他依然会为霸图做出他能做的贡献。这也是因为他热爱生活啊。他热爱荣耀,从来没有放弃过追求冠军,也不满足于仅仅拿到一个就撤手。这也是积极上进,不断追求超越自己的类型,也十分令人钦佩。你如果真要问中国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我想可能是热爱生活的吧?”

韩文清心头一热,也对Paul说道:“其实叶修,也可以作为范例。他遭受的打击比你想象的要沉重。但是他没有怨天尤人,自己吞下所有的不甘,以更坚定的姿态重新屹立在了荣耀之巅。这又何尝不是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体现呢?”

Paul点点头,以钦佩的眼光看向两人。

叶修温柔地笑笑,“其实啊,荣耀职业圈的各位,每一个战队,每一名队员,每一位队长,他们的名字,就是一个盛世。大家都是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前进,只不过各人努力的方式不同,结果也不尽相同罢了。

“大家确实,都很出色。人本来就是多种多样的,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在这多种多样的人中间、在这大千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价值罢了。

“我是在一次机缘巧合中遇见的《荣耀》,是她让我体会到什么叫热血、什么叫拼搏、什么叫坚持、什么叫执着、什么叫坚强、什么叫屹立、什么叫队友、什么叫竞技……而我自己的价值,也在《荣耀》中,得以展现。Paul,你也是打《荣耀》的,应该能理解我说的意思吧?”

Paul点头,眼中有晶亮的东西闪过。

叶修也点头,话对Paul说,眼睛却是直视着韩文清的:“所以,现在你知道了吗,Paul,这就是荣耀。

“这就是中国。”

评论(1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