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铺兑点二锅头

请多多找我唠嗑儿

【乔高乔】雨过天阴 02


02

“乔一帆!”苏才盼大吼一声,吓得正在打盹儿的乔一帆一个激灵。昨天晚上有个新副本刷新,乔一帆为公会抢材料,熬到三四点钟才睡。此时正上着数学课呢,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迷迷糊糊地站起来,甩甩头,努力让自己清醒一点。

苏才盼深吸一口气,缓缓道:“放学到我办公室里来一趟,你先坐下吧。”

乔一帆心中一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又无力地坐下。

同桌妹子好心递上一瓶风油精:“你昨晚熬夜玩游戏了?”

“你怎么知道?”乔一帆接过风油精后诧异地问。

妹子一脸无语:“看你每天看那个报纸就能感受到你对那个游戏的爱意好吗?!”顿了顿,她又道,“我姐也玩。”

“咦?你姐叫什么?账号卡又叫什么?”

“柳非,ID叫叶什么红,反正是个中草药的名字。”妹子皱皱鼻子,“她们公会的人ID都是中草药名。”

乔一帆试探性地问:“公会叫中草堂?”

妹子点头:“对!……你不会刚好也在那个公会吧?”

“……一切都是那么的正好……”







“乔一帆,你成绩是好。但是,也不能自负了。你看看你,上课不是在下面干自己的事,就是在打盹儿。这样下去,你怎么参加中考啊?”苏才盼语重心长地对乔一帆说。“昨天晚上干什么了?”

乔一帆倒是不骗老师:“老师,我昨晚在打游戏。”

苏才盼叹气:“打的什么游戏?”

“《荣耀》。”

“我知道这个游戏很火。但是你打游戏能打一辈子吗?确实,打游戏也是项技能,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啊!你这么聪明,应该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以后成为国家栋梁啊!”苏才盼顿了顿,接着道,“你们这个年纪,爱打游戏我理解,可也不能耽误了学业!初二的孩子了,再过一年多就中考了,乔一帆,你要懂事。”

乔一帆郑重地点头。






点完头之后回到家,接着上游戏。

乔一帆算是网游中的高手了。

他想过自己是不是可以冲一冲职业圈,他也正朝这方面努力着。

只是英杰他如果不走电竞这条路……

乔一帆有点难以接受和高英杰分开。毕竟做了这么多年的邻居、好友,虽然人家家里人貌似压根儿也不知道自己的存在,但是于乔一帆来说,高英杰就像是他的家人一样,陪伴了他一个个春夏秋冬。

乔一帆的父母,从他上小学四年级开始,就去了国外,不久便在国外定居了,把乔一帆丢给保姆管着,定时给他打去生活费。

上了初中,乔一帆让保姆回去了,从那以后便自己料理自己的生活,用父母打来的生活费维持着生活的平衡。

要说乔一帆一点也不想念他的父母,那是假的。但是想念有什么用呢?在乔一帆很小的时候,就不小心听到过父母的谈话,了解到他父母其实不想要孩子,在讨论怎么撇下他呢。

这么着,也就没有什么牵挂了。

唯一的牵挂就是高英杰。

所以在决定冲向职业圈时,乔一帆一直在企图拉高英杰入《荣耀》圈,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没有比这更让人灰心的了啊,英杰。乔一帆有些郁闷地想。







组队下了几个本,乔一帆揉揉眉心,摘下耳机,意外地听到身边高英杰的声音:“一帆……”

乔一帆诧异地转过头,看见高英杰盯着他的电脑屏幕,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好像在犹豫着要不要开口。

“想说什么就说吧。”乔一帆笑,“对着我你还怕什么?”

高英杰于是也笑,笑过之后神色又认真了起来,直视着乔一帆的眼睛,开口道:“一帆,我现在开始玩《荣耀》,来得及吗?”







其实乔一帆听诧异的。

之前拉高英杰那么多次,都没有成功,他本来已经准备放弃了,谁知道这次,高英杰来他家躲父母吵架,刚好乔一帆在打荣耀,打的正起劲儿,也就没有打扰他,顺便自己也看了看。

这一看便不能自拔。

总之高英杰终于是服从了组织安排。成功地跳入了《荣耀》的坑,死在坑底爬也爬不出来了。革命的道路还很长,小同志要努力啊!







“高、高英杰!那个……生日、快乐!……”女孩子红着脸,递上一个漂亮精美的纸袋。

高英杰愣了一下,尔后笑了笑接过:“多谢了。”

女孩子显然是又惊又喜,脸更红了:“我是初二(8)班的秦桦,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找我!”说完,转头跑回班了。

只剩高英杰一个人站在那里,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乔一帆不知何时站在了高英杰身后:“今天是你的生日啊?”该死,我居然一直不知道。

“啊,是啊。”我以为你知道来着……

二人朝家走去,一路无言。

直到走到乔一帆家楼下,乔一帆停下,没有回家也没有继续朝前走。高英杰见状,也停下,看着他,表示疑惑。

“英杰,生日快乐!”

高英杰笑了,“谢谢!”然后走上前去,与他拥抱了一下。

“明天见!”高英杰挥挥手。

“嗯,再见!”乔一帆笑着,转身进了楼道。

以后,我就记住了!乔一帆有点儿高兴地想。








可是一帆,不要随便说再见啊……


tbc.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