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铺兑点二锅头

请多多找我唠嗑儿

【乔高乔】雨过天阴(不分攻受,没有别的cp,不过如果真的看出来别的cp可以找我私聊。BE,文笔渣急需

♥我起名废怎么了?我骄傲了吗?bu

♥感谢江蓠太太提供脑洞让我有事儿干XD@聿怀明远(假装我艾特上了的样子)希望我能表达清楚想要表达的东西吧XD

♥这个故事讲的是小高小乔进联盟之前的事,私设是初二年级,不同班。注意避雷!

♥以及安利谢安琪同名歌曲《雨过天阴》(并不是bgm)

♥不啰嗦了,开始↓

01

「这道题哪位同学来解一下?」数学老师苏才盼站在讲台上,左手拿着教学用的三角板指着题目,右手叉着腰,两条腿稍微叉开一点站着,眼神轻飘飘扫过下面的学生们。那样子,简直就是活生生的表情包素材,只要p上一行:「你们放下手机看看窗外是什么?那是朕的江山!」就更完美了。

苏才盼的目光落在正低头盯着自己裤裆傻笑的乔一帆同学身上。「乔一帆,你来解这道题!」

乔一帆收起手上的《电竞周报》,抬头扫了一眼大屏幕,起身走到黑板前,拿起粉笔就是一通奋笔疾书。简单写下思路后,乔一帆放下粉笔看着苏才盼:「苏老师,需要我讲吗?」

苏才盼盯了他几秒,摇了摇头,摆摆手说:「你回位吧,上课认真听讲。」

乔一帆点点头,回到位子上,继续低头看他的《电竞周报》。

最新一期的《电竞周报》的「荣耀」专栏,乔一帆看了好几遍。黑体加粗的巨大标题撞进乔一帆的视线:「微草新队长一战成名」看见了就再也离不开目光。

微草战队,乔一帆一直很支持。也许是因为同在一个城市,又或许是其他什么原因,乔一帆非常看好微草。他也像众多荣耀迷一样,仰望着嘉世、霸图,仰望着叶秋大神、韩文清大神,但是他一心粉着的,只是微草。

乔一帆前几天翘课去看了微草和皇风的比赛——当然是去网吧看的转播。他父母在国外,每月寄来的生活费并没有富足到让他可以支付一场现场比赛的门票——他被王杰希魔术师一般的打法震撼到了。有他在,微草还怕拿不到冠军吗?!乔一帆激动地想。

报纸上的王杰希照片帅气逼人,乔一帆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如果自己能在这个战队里,该多好啊。他不禁瞟了一眼自己笔袋里的荣耀账号卡。就是王队长这双眼睛有点毁气氛。他又想到。



「Hello,my name is LiLei,and she is HanMeimei…」高英杰和乔一帆并肩走着,嘴里念着今天要求背的课文。

「唉,回家还得找家长签字……要我爸妈签字比登天还难……」高英杰背完了一遍课文,叹了口气道。

「要签字?」乔一帆问,「我来仿吧,给我。」

高英杰犹豫着递过书,递到一半又停在那儿:「没问题吗?」

乔一帆点头,从包里拿出钢笔,照着书前面高妈妈的签字,华丽丽地仿了一个,末了还画了一个笑脸,写了个小小的good。

两个人是邻居,住前后两个楼栋,乔一帆家的客房窗户正对着高英杰家的阳台。所以乔一帆也知道高英杰家庭比较……乱。高爸爸工作忙,每天早出晚归,平时和高英杰基本上见不着面,到了周末和节假日时状况才稍微好一点。高妈妈便基本上一个人承担了照顾高英杰生活的任务,时间一久,脾气也不好,乔一帆有时在自己房间写作业,都能听见高妈妈责骂高英杰的声音。

乔一帆特别能理解高英杰此时的心情,所以帮他签了个名,希望能帮着消除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打开家门,高英杰深吸一口气,进了门。

他每天在家里都要提心吊胆,生怕哪里让妈妈不高兴。妈妈对爸爸已经很失望了,自己不能再让妈妈失望。

回到房间,高英杰放下书包写作业。门外传来妈妈打扫房间的动静。一时间是难得的平静和谐。



乔一帆到家放下了书包,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一拍脑袋,「差点忘了!」他从书包里拿出隔壁班女生让自己帮忙交给高英杰的情书,走到自家客房,从窗户里将情书往高英杰家的阳台上一扔。

他们这个小区很老了,楼栋和楼栋之间,距离并不大,再加上高英杰家的阳台,是高妈妈为了多一些空间放杂物,特意加长过的,两个人家的间隔就更小了。所以有时候高英杰为了躲他父母吵架,会从加长的这部分阳台上翻到乔一帆家来。

此时由于有了加长的这部分阳台,乔一帆本不需要多大力气就能将情书扔过去?但他为了不至于让情书被风又给吹掉下去,力气稍微扔大了一些。结果那粉红色的信封在落地后又滑行了一会儿,撞到了高妈妈的扫帚后停了下来。

高妈妈诧异地抬起头,看见了由于投掷动作还高举着手没有来得及缩回去的乔一帆。



「英杰,连男孩子都对你有兴趣了吗?」高妈妈拿着一封粉红色的情书放在高英杰手边。「刚刚对面楼那小子扔过来的。」

高英杰瞟了一眼情书,解释道:「大约是他帮别人带给我的吧,他不叫这个名字。」

高妈妈点点头,走出了高英杰的房间,贴心的关好了门。

待妈妈出去,高英杰疑惑地转过身来,对着门呆呆地盯了一会儿:妈妈今天是怎么了?被谁附身了吗?



高妈妈打扫完房间,对自己手中的同学会请柬看了好久,叹了一口气。



「一倍焦距分虚实,两倍焦距分大小……」乔一帆如释重负地合上《五·三》,打开电脑,登录了《荣耀》。

自己的账号是魔道学者,叫木恩。

曾经乔一帆试过把高英杰拉入荣耀圈,但是高英杰表现出来的确是一窍不通。

「英杰,来试试吧,很好玩的!」乔一帆这样邀请高英杰。

高英杰盯着木恩看了好久,问:「这个骑着扫把的东西是什么?」

乔一帆皱眉:「他不是什么东西,他叫木恩。」

于是这次邀请便无疾而终了。



乔一帆现在想起来,还对高英杰「东西」这个称呼有些不满。不过又一想,高英杰又不懂《荣耀》,随口一句吐槽也怪不着他,也便释然了。埋头在电脑前努力刷起副本来。

————————————tbc————————————

wodema手稿写了好多为啥打出来感觉这么少QAQ!
以及等会儿附上房间格局的图(字丑勿怪QAQ)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