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铺兑点二锅头

请多多找我唠嗑儿

【韩叶】与君共白头 He

失踪好久的我回来了xxx,乔高的那篇在码手稿,码完了就会发了www,今天又是po最爱的韩叶www(剧情反转无防备系列注意避雷xxx)

————————————正文————————————

韩文清要结婚了。

收到请柬时,叶修在打荣耀,是苏沐橙转述的消息。他甚至不知道新娘是谁。

叶修对苏沐橙笑笑,说了句:『知道了。』顿了顿,又道:『想不到老韩也结婚了啊,以前都以为他对这方面不上心的来着。』手上动作倒也没停,打出一套连击,耗尽了对方最后的生命。

方锐看到新娘一栏的名字,瞬间激动了,跑过来拽叶修:『老叶老叶你快看看新娘是谁啊我的天!』

叶修却笑着摇摇头:『还是留个惊喜给我吧,在喝喜酒那天总能见到的。』也让我少郁闷几天。

方锐不解地看向苏沐橙,苏沐橙眨眨眼睛做了个口型:『留给他个惊喜吧。』



叶修是第一个到韩文清婚礼会场的。他提前了三天。

在会场门口,叶修看到了和婚礼承包商的工作人员一起布置会场的韩文清。韩文清没看见他,正乐此不疲地打点着一切。

叶修张嘴想叫一声『老韩』,却总感觉有根刺堵在了嗓子眼儿。他咽了咽口水,准备尝试再次发声时,看到了韩文清在笑。

浅到极致,却又幸福到极致的笑。那是从心底化开弥漫了整个身体的幸福。

以至于眉梢、眼底、嘴角都溢满了笑意。

浅到极致,却又幸福到极致。

韩文清从来没对叶修笑过。

但他现在在笑。

叶修终究是没敢出声。

就这样躲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偷偷地看着那个自己暗恋了十年,现在即将与另一个人步入婚姻殿堂的男人。直到韩文清说了一句『今天就这样吧,明天继续』时,叶修才先他们一步,悄然离开。



婚期如约而至。

依旧早早地来到了会场,叶修趁着韩文清被黄少天式祝福语产生的减速buff拖住的空当,溜进了会场。

大爷的,像做贼一样。叶修自嘲地笑笑。



会场的布置让叶修有些吃惊。

早期的一叶之秋海报,叶修记得从自己退役开始就没卖的了,韩文清居然有吗……看着会场里大大小小的叶修版一叶之秋的或者海报或者手办,第一赛季到第七赛季,一个不缺;以及从第九赛季到现在的君莫笑,也一个不少。

哟,看来新娘子还是哥的脑残粉呐。叶修笑了笑,这么想着,继续观赏会场。

他看见了自己的照片。

从第九赛季带着兴欣杀回联盟时,他才终于接受在媒体面前公开露面。到了第十赛季兴欣取得总冠军,叶修高举奖杯对着自家队员们笑得像孩子。有记者将这错过了估计就没了的画面拍了下来,传到了网上。也正是因为这张照片,叶粉和周粉曾经展开了『前后第一人,谁才是真男神』的谈论——其实说撕逼才更准确些。

这张照片现在就在这里,和第四赛季霸图夺冠时韩文清高举奖杯的照片放在一起。

两人神情差距是那么大,放在一起却也不觉得违和。

就像是上天安排的。

呵呵,不愧是宿敌。

但是叶修忽略了一个问题。

他的照片,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在韩文清的婚礼会场上。



等叶修意识到哪里不对的时候,他已经转悠到舞台一侧的喜报前了。

新郎一栏,写着韩文清,而新娘……

没有新娘。

下一行写着的,赫然是另一个『新郎』。

而紧接着这两个字,叶修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大脑在那一瞬间当机了。这信息量真有点大。

五感突然消失,只留下巨大的、胸腔里一下一下强有力的、渐渐加快的心跳声,充斥着叶修的每一根神经。

所以说,韩文清他,喜欢我吗?叶修有些茫然,但更多的是突如其来的幸福感。

回过神来,方锐已经站在他身边。

『老叶,怎么了你这是?叫你半天没反应?』

叶修笑笑,摇了摇头:『合着你们这是故意瞒我呢?等着看我闹笑话?』

方锐摆手:『哪能啊,不是你自己说的,别告诉你?』

『那你们就这么听话了?以前那就算被虐死也要跟我对着干的兴欣精神去哪儿了!』叶修做痛心疾首状。

『少胡扯了——』没营养的对话还要继续下去,方锐却突然停住了,又迅速说了一句『我去上厕所』便走开了。叶修啧了一声道了句『莫名其妙』,回头就看见了自己身后的韩文清。




『呃,老韩……』叶修还没想好怎么面对韩文清。

『苏沐橙说你还不知道。』韩文清倒一脸淡定。

叶修笑笑:『怎么也不提前知会我一声?』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道:『想给你个惊喜。』

叶修一愣,想到之前偷偷瞄见的韩文清布置会场时的笑,这才后知后觉地,什么都明白了。

说不感动是假的。『真是难为你了。』

确实是难为韩文清了。一个地地道道的Q市汉子,哪儿有什么细腻的心思?韩文清这还是多亏了度娘以及来自K市的外援张佳乐才布置出了这么一个会场。

韩文清伸出双臂拥抱叶修。

就好像抱住了全世界。



『韩文清先生,您是否愿意成为叶修X——先生的丈夫,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爱你自己一样,无论疾病或者健康、贫穷或是富有,始终忠贞不渝,不离不弃?』神父硬是把将要脱口而出的『小姐』憋回了『先生』。

韩文清凝视着眼前的叶修,庄重地回答:『我愿意。』

神父接着问叶修:『叶修先生,您是否愿意成为韩文清先生的Q——丈夫,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爱你自己一样,无论疾病或者健康,贫穷或是富有,始终忠贞不渝,不离不弃?』到底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啊……神父不容易啊不容易……

『我不愿意。』叶修说完,笑了笑。

场下一片哗然。

叶修张口,笑吟吟地看着韩文清,道:『只要有我在,就不会让他遭受病痛,更不会让他贫穷。』

场下又一次沸腾,不过继而又是一片寂静,不约而同地喊出了响亮的口号——

『干死他!——』

神父示意大家安静下来,宣布道:『两位请交换对戒。』

韩文清拿出第四赛季的冠军戒指,戴在叶修漂亮的手指上,戒指箍住了叶修的中指,韩文清也箍住了叶修的心。

苏沐橙早就告诉过他带上第十赛季的冠军戒指,当时叶修以为她是让自己去砸场子的,也就没放在心上,这会儿倒慌了神。还好,苏沐橙在婚礼开场前把戒指交给了神父保管。

从神父手里接过戒指,为韩文清郑重地戴上,叶修松了一口气。

『新郎可以吻新N——郎了。』

韩文清将自己的额头抵上叶修的额头,低声道:『现在后悔了来不及了。』

叶修话语里是藏不住的笑意:『后悔一辈子我也愿意。』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唯愿与君,共白头。

————————————End————————————

其实本来是准备写be的……后来觉得最近看了好多刀子啊QAQ!我需要自己给自己喂颗糖于是xxx

总之各位看官请多多指教吧XD,有需要改善的地方还请指出来,我们一起努力,码出更多更好的作品www!

以及……我把宣誓词写两遍真的不是为了凑字数xxx!

评论(9)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