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铺兑点二锅头

请多多找我唠嗑儿

【叶中心】信仰

·写着写着我才发现原来我的叶粉滤镜这么厚

·时间线是第十赛季兴欣众人强迫叶修讲故事

·没有办法熬到零点准时发那我还是现在发了吧orz

·以下正文↓


“啊,你们问第一赛季啊。”叶修叼了根烟,没点,坐到大家给他空出来的座位上。兴欣众人围着他坐了一圈,皆是满脸好奇。

大家这时候突然齐聚在一起让叶修讲三连冠的故事,青训营的好多孩子也过来坐着,一脸期待地看着叶修。苏沐橙托着下巴,笑着准备听他如何讲那时候的故事。

在众人期待的眼神中,叶修无奈地笑了笑,只好讲了起来。


那是一个晴朗的晚上,街上没什么车。叶修牵着苏沐橙,在路上走。

“叶修哥——”小姑娘突然仰起脸喊了一声,清澈的眼睛睁得大大的。

叶修偏过头:“怎么了?”

“哥哥不在了,你能带着他的那份荣耀一起走下去吗?”

叶修停下脚步,双手郑重地扶住苏沐橙的肩,俯下身说:“我会的。”

苏沐橙含着泪笑了。

于是叶修便拿下了第一赛季的冠军。

一夜之间,“荣耀”与“叶秋”这两个字眼被一传十十传百,不久就传遍了大街小巷。“斗神”之名响彻整个荣耀,那个用一杆通体黑色的战矛却邪划破长空独自伫立在夕阳下的身影烙在所有人的脑海里,永不消逝。

一段新的传奇将被谱写,一个新的王朝将被缔造。

嘉世王朝的传奇从此开始。

夺冠的那天晚上,叶修被队员们拖去喝酒。向来滴酒不沾的叶修只喝了兑过果汁的一杯酒就不省人事,倒在包间一边的小沙发上沉沉睡去了。队员们看着小队长眼底下的黑眼圈,心中都涌出了莫名的情感。

这个看上去瘦弱的少年,就是带领他们拿下首冠的人。

是他们最好的小队长。


“你的冠军,还承载了那时候的誓言啊……”魏琛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感叹了一句,摸出一根烟想抽,又碍于周围还有妹子,便一个人到外头去吞云吐雾了。

“我没想到,当时的承诺你居然还记得这么清楚。”苏沐橙眼角有了湿意,朝叶修一笑。

叶修也笑着,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一家人嘛。”

“那,第二赛季呢?”安文逸问,“打霸图可不轻松吧?”

叶修还没说话,苏沐橙就开口了:“可不是,当时还出了点小状况。”


第二赛季的总决赛稍微有点麻烦。不光是因为对面是霸图,还有一个原因。叶修生病了。

而叶修仗着自个儿年轻,愣是在已经发着低烧的状态下熬了好几天的夜,每天只睡一两个小时,总决赛的时候昏昏沉沉,浑身上下都没有什么力气。

“叶秋,我一定会打败你!”赛前,韩文清曾这样说着,握紧了拳头。

叶修朝他一笑:“愚蠢的人类啊,接受神的制裁吧。哥肯定还是冠军。”

叶修不愿就这样自己打自己的脸,于是拼了命似的打。什么团队啊战术啊意识啊手速啊可劲儿地用,什么有用就用什么,用到最后已经完全放弃团队战术和意识了,只剩下手速,哦还有求胜的本能,整个团队像是吃了枪药,无脑乱怼。

然后他们就怼赢了。

当大大的荣耀二字出现在叶修的电脑屏幕上时,叶修终于放下心来,准备像以前一样偷偷溜掉,结果才站起来没走几步就身体一软,晕倒在地。

其余人都慌了神,手忙脚乱地去扶他,把他运到休息室去。

“小队长身上好烫!”

“不会发烧了吧?”

“这么说起来,小队长好像前几天提过让大家注意流感?”

“我还想着这几天哪有什么流感呢……”

“那时候他不会已经中招了吧?”

“……”

一时间大家都没有说话,脚步又加快了些。

等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两天,吴雪峰趴在他病床边上睡着了。叶修这才发现自己在医院,手上吊着吊瓶,手底下还有一个热乎的热水袋。叶修无声地笑笑,想起身,却惊动了吴雪峰。

“小队长,你醒了!”

叶修点点头,清了清嗓子:“雪峰哥,辛苦了。其他人呢?”

“他们没心思庆功也没心思训练,闷在俱乐部里呢。我去叫医生?”

“哎不用了,我就发个烧,退了就好了反正没烧坏脑子。你帮我办个出院,我们回去吧?”

吴雪峰笑着揉揉他的脑袋:“好。”

叶修回嘉世后的日子就有意思了。

他抽个烟,有人掐烟;他吃泡面,有人给他扔了还把他拖到食堂去;他过了十点半还不上床睡觉,有人拔网线;他要偷偷溜去隔壁小卖部买可乐,有人把他拎回来喝牛奶。

叶修:杀父之仇莫过于此。


已经抽完烟回来的魏琛惊道:“原来你第二赛季的冠军还是带病赢回来的啊?”

苏沐橙道:“可不是吗,其实他后来的比赛也没几次是健健康康地上阵的。”

众人沉默了许久,叶修只好笑了两声:“我说,我又没死——”

“闭嘴吧你!”陈果哽咽着敲了敲他的头,又一把抱住他,悄悄抹了抹眼泪。

“好啦好啦,我这不是挺好的吗。”叶修拍拍小姑娘的背,安慰道,“托你们的福,我一退役就让我戒烟,我现在可健康很多了!”

乔一帆小声道:“前辈真的要注意身体啊!”

其余人纷纷点头。

“那后来呢?”唐柔问苏沐橙。

“后来啊,就到第三赛季了。”苏沐橙笑着,露出怀念的神色。


“大家打起精神来,这个赛季咱们再拿个冠军,可就是三连冠了啊。”叶修看着训练室内紧张的队员们,鼓励道。

被这样一鼓励,像是海上迷途的孤帆找到了引航的灯塔,大家果然精神一振,燃起了斗志。

“为了三连冠!”

“哇——”在训练室门口探个脑袋进来偷看的苏沐橙小声惊叹,“我哥好帅!”

吴雪峰注意到了这边:“哟,小沐橙,过来探班啊?”

苏沐橙见被发现了,也不躲藏,大大方方地推门进来:“下个赛季我就可以进联盟了,提前熟悉一下环境!”

叶修心说你都在这儿晃了三年了,还不熟呢?明目张胆地甩了个白眼过去,苏沐橙见状一瞪眼,叶修立马笑了:“好好好,多熟悉熟悉啊!奴才陪您四处去看看好不好啊,公主殿下?”

“嗯……”苏沐橙假装思考了一下,昂起头转身向外走去,“我自己看看就好,不用跟着了!”

大家都笑了起来。气氛相比之前轻松了不少,叶修也笑,笑完又故意板起脸:“好了好了啊,认真训练!”

于是众人又斗志昂扬地投入到了训练中。

这一年,叶修攻破了繁花血景,又一次站上了荣耀之巅。

队员们欣喜若狂,却没能在舞台上将他们的小队长高高抛起来展现他们的激动,便只好将这项活动留到了庆功宴上。

“前年庆功,队长没一会儿就醉倒了,去年庆功,队长病了压根儿没开成。今年不管怎么说,队长一定得撑到最后!”

叶修心里也高兴,便想了想说:“准我喝可乐吗?”

“准准准!”

“准我抽烟吗?”

“准准准!”

“准我带家属吗?”

“准准准!”

“成交!”

于是苏沐橙便跟着叶修,参加了那场三连冠的庆功宴。

她看着被众人簇拥着、高高抛起来的叶修,只觉得他在发光。那样璀璨,又那样温柔,一瞬间苏沐橙鼻子猛的一酸,眼泪涌了出来。

她想起了年少时,另一个同样明亮的少年。如今的叶修像是把那个少年没来得及发出的光一同绽放了出来,散落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驱散每一处阴霾,给人带来希望,带来信仰。

叶修从来都是这样,强大、耀眼,又体贴、温柔。


“那个时候我觉得,他是我的神。”苏沐橙像是小女生憧憬着未来似的,笑着看向叶修,说,“其实有很多人,是因为叶修爱上荣耀的。他给很多人带来了希望,给电子竞技这个行业更带来了曙光。”

“是啊……那个时候电竞的处境比现在差了不知道多少。起码现在人们能接受了,而那会儿人们实在难以容下身边有这样一个打游戏为生的人。”陈果充满感慨地说,眼角有了些湿意。

但是叶修这一代人改变了这个局面。叶修相当于一个领军人,以绝不言败的姿态,以永不退缩的气焰,带着一票有干劲有热血的人站上了全新的舞台。

很多人现在离不开荣耀了,殊不知,他们和荣耀也都离不开叶修。

叶修开创了一个时代,是他们的精神支柱,像邱非苏沐橙这样一直以叶修为信仰的人很多,即便叶修退役了人们也会一直记得他,他的名字将被一代又一代地传下去。

“记得当年,那个从第一赛季刚一出道就带领嘉世拿下三连冠的少年啊……”

苏沐橙思考了很久,才说:“对,信仰。”

其余人不解地看向她:“什么?”

“叶修即是信仰。”

众人又转头去看叶修,发现叶修已经耳根通红,一手捂脸一手冲他们不停地摆:“你们别夸我了……”

包荣兴第一个扑上去抱住叶修:“老大是全世界最好的老大!”

然后兴欣众人一个一个地上前与叶修拥抱,妹子们更是在叶修脸上留下了口红印并且与他脑袋挨脑袋地自拍下来发上微博:亲到最了不起的荣耀之神了,秀一波!

叶修缩回他的座位上。有点郁闷地理了理凌乱的衣服,嘴角却有些小幸福地上扬。

“本来是听哥讲三连冠的光辉事迹的……”叶修还叼着他那没点燃的烟,冲着周围一圈人嘀咕,“怎么变成你们集体夸我了……”

“因为——”

苏沐橙和陈果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人拿了一个自制的礼炮在手上,这时候在叶修身后一拉,吓得叶修烟都没叼稳。还没来得及捡起掉在地上的烟,就听到众人一起大吼:

“——你是全世界最好的队长!!!!!”

“——生日快乐!!!!!”

END.

评论(6)

热度(12)